崆峒区:林业生态建设聚焦高质量发展

  • 时间:2023-03-17 14:40
  • 浏览次数:
  • 来源:新崆峒
  • 字体: [ ] [ ] [ ]
  • 分享:

崆峒区林业生态建设坚持统筹山水林田湖草塬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紧扣“三新一高”目标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扎实开展大规模国土科学绿化行动,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全面推行林长制,着力提升林草资源管理水平,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美丽崆峒提供有力支撑。

全区按照“紧盯政策谋项目、千方百计争项目、提高质量建项目、严格标准管项目”思路,林草项目建设在抢抓机遇、精心谋划中取得新突破,正在实施的陇中地区生态保护和修复重点项目计划4年(2022—2025年)在崆峒区实施造林封育种草25万亩,总投资1.6亿元,实现当年申报、当年争取批复、当年开工建设,真正使林草项目成为支撑生态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2023年计划完成陇中地区生态保护与修复重点项目7.88万亩,其中人工造林5.01万亩,退化林分修复2.25万亩,封山育林0.62万亩。同时积极响应“归雁工程”号召,崆峒区政府积极衔接,争取到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资源,引进甘肃一山一水环境与社会发展中心“蚂蚁森林”植树造林项目,规划2023—2025年在全区实施植树造林3.5万亩,总投资3600万元,其中2023年在草峰、安国、西阳、大秦、香莲5个乡镇实施“蚂蚁森林”植树造林项目

入春以来,崆峒区林草局及早动手,超前谋划,逐乡镇核实造林规划地块,严格落实“项目计划带位置申报,任务带图斑下达”要求,认真做好造林绿化落地上图工作,实行工程“一张图”管理,提前着手编制2023年陇中地区生态保护和修复重点项目作业设计。目前,已在17个乡镇落实造林地块7.88万亩,规划造林小班285个。与此同时,全区坚持因地制宜,乔、灌、草科学搭配,计划栽植的云杉、油松、红梅杏、刺槐、山毛桃等各类绿化苗木851万株,各项栽植工作正在有序开展。(记者李敬瑞 通讯员 张新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