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森林体验分会对静宁县申报的“中国森林体验基地”项目开展实地考察

  • 时间:2023-05-30 08:55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林草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5月24日,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森林体验分会委派国家林草局资源司原司长冯树清 、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森林休闲分会副秘书长胡文娟、甘肃省林草局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王顺彦等专家莅临静宁县开展“中国森林体验基地”实地考察验收工作。市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伟,静宁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陈平,市县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专家组通过实地检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讨论评议等方式对静宁县双岘镇仙鹤谷休闲度假生态观光园和35°苹果谷森林休闲康养度假村建设情况进行了综合检查和评价,在给予充分肯定的基础上对森林体验基地进一步提升和完善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先后来到静宁县双岘镇仙鹤谷休闲度假生态观光园和35°苹果谷森林休闲康养度假村,通过实地察看、观看记录片、现场交流的形式,详细了解了观光园和度假村资源环境条件、基础设施建设、森林体验内容、景区特色亮点、运营状况等情况。

随后,在静宁宾馆召开了座谈会,县林草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近年来静宁县森林生态旅游工作建设情况,项目单位负责人简要汇报了森林体验项目规划及未来发展构想。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后,认真审核了项目规划报告,提出了意见建议:一要依据“两地一区”申报评审管理办法有关要求,选择合适的植物标志牌,增加生态文化标识,进一步完善自然教育、生态教育相关体系建设。二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多种媒介全面提高基地知名度,扩大影响力,吸引更多游客观光体验。三要精心开发好森林体验产品,利用特色资源吸引社会资金投资,完善体验内容,实现森林生态旅游提质增效。最后,专家组希望双岘镇仙鹤谷休闲度假生态观光园和35°苹果谷森林休闲康养度假村能够辅以独特的创意,施以科学的方法和步骤,精心策划、包装、推介,真正把仙鹤谷休闲度假生态观光园和35°苹果谷森林休闲康养度假村建设成为吸引力强的森林体验基地。

(撰稿:王利霞   审核:王伟   编辑:田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