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情暖心,用爱关怀”—市林草局召开“结对帮扶·爱心平凉”行动调度会

  • 时间:2023-05-30 18:32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林草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结对关爱”工作具体要求,进一步推动市直林草系统结对关爱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行动工作走深走实。5月29日,市林草局召开“结对帮扶·爱心平凉”行动调度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海军主持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伟宣读了《市直林草系统结对关爱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行动实施方案》,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实施“结对关爱”工程,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民生工程,也是着力解决特殊困难群体实际困难的具体实践。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结对关爱特殊困难群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组织副科级以上干部与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一对一”结对,“手拉手”认亲,“心贴心”帮亲,真正把温暖送到每一位关爱对象的心坎上。

会议要求,市直林草系统结对干部要发挥林草行业特点和专长,深入实施爱心扶孤、爱心助残、爱心济困行动,扎实推进“结对帮扶·爱心平凉”工程。一要站稳立场惠民生。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站稳群众立场,紧贴群众需求,回应群众关切,通过实施“结对帮扶·爱心平凉”工程,精准排摸困难底数,加大救助保障力度。二要用心用情暖民心。紧密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和“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以上率下,加强人文关怀、精神关爱,通过各级干部一对一结对关爱,真心实意与孤儿结对、当好“爱心爸妈”,与重度残疾人和特困人员结对、当好“爱心家人”,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里。三要多措并举排民忧。紧盯特殊困难群众的急难愁盼,想方设法、多措并举做好感情联络、纾难解困,协调落实各项救助帮扶政策,真正做到诉求有人听、心结有人解、遇事有人管、政策有人讲、困难有人帮,不断放大结对关爱效应。四要靠实责任解民困。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结合各自职能抓好相关工作,加大对结对关爱行动的宣传引导,充分运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及时宣传报道结对关爱行动进展情况和工作成效,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的浓厚氛围。

省市“结对关爱”行动开展以来,市林草局及早谋划安排,迅速行动、措施具体、责任到人、落实到位。从5月26日开始到5月30日,全体结对干部已深入结对户开展爱心帮扶2次。止目前,市直林草系统共结对42户52人,参与结对的干部46人。在走访慰问中,结对干部带着米、面、油等慰问品和关心关爱,上门见面认亲,结对帮扶,帮助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撰稿:王利霞  审核:王伟   编辑:田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