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草局督查平凉市森林资源管理和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

  • 时间:2023-05-30 08:46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林草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5月24日至25日,省林草局资源处副处长李高峰一行对平凉市森林资源管理和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市林草局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科室人员陪同。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静宁县四河镇、甘沟镇等现场查看了监测样地布设和违法图斑整改情况,听取了静宁县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就森林督查、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工作中存在问题及面临困难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督查组强调,林草生态综合监测是一项重大的基础性调查监测工作。开展该项工作目的是准确掌握本辖区林草资源的种类、数量、结构、分布、质量、功能、保护利用及变化趋势,为科学开展生态系统保护修复、林草资源监督管理、林长制督查考核、编制林草发展规划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实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等提供决策支撑,为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施行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考核、推动林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信息服务。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森林督查及林草湿生态综合监测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开展森林督查和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作为践行党的二十大关于“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重要部署的具体行动,严格按照部署要求,集中力量、扎实有效推进森林督查和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二要加快工作进度。严格按照各项工作的安排部署、步骤要求、时间节点,对标对表,倒排工期,采取周调度、旬评比、月通报等方式,查漏补缺、补齐短板,抓紧抓实抓好森林督查和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工作,对工作严重滞后的,要向县级总林长、林长发送提醒函,督促各县(市、区)按6月底前完成样地调查任务。三要严抓调查质量。把高质量管理贯穿调查监测工作全过程,准确掌握工作流程和技术要领,熟练监测仪器的操作使用,严格按照技术操作流程开展现场监测,准确规范填写各类监测数据,确保监测质量管控到位。要从严从快推进森林督查工作,严厉打击破坏林草湿资源犯罪行为,确保林草湿资源安全。
(撰稿:胡梦凡   审核:罗小平   编辑:田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