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草局全面启动困难群体结对关爱工作

  • 时间:2023-05-29 09:05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林草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爱特殊困难群体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 “结对关爱”工作的各项要求,加强特殊困难群众关爱服务工作,有力推进“结对帮扶·爱心平凉”工程建设。近日,市林草局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全面启动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特困供养等特殊困难群体结对关爱工作。

5月22日召开局党组(扩大)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结对帮扶·爱心平凉”工程建设动员大会会议精神,详细解读《平凉市结对关爱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行动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市直林草系统结对关爱工作。要求各帮扶工作队积极配合乡村干部进村入户,全面摸清孤儿、特困供养、困难重度残疾人底数,建立结对工作台账,一对一、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开展关爱帮扶,确保“结对关爱”任务落细落实。通过摸排,市直林草系统共结对42户52人,参与结对的干部46人。

5月26日组织党员干部到市直林草系统帮扶村—静宁县细巷镇文坪村、红寺镇胡沟村、司桥乡上马村开展爱心结对帮扶入户走访活动,用实际行动让特殊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活动中,结对干部通过交朋友、结“亲戚”的方式与关爱对象、监护人面对面交流谈心,询问他们身体状况、经济收入、政策享受、看病就医等方面的情况,详细了解关爱对象的身心健康状况和生产生活中的困难,为他们送上米、面、油等生活所需品,倾心倾力纾困解难,并向他们宣传了医疗保险、医疗救治、就业扶持等各类惠民政策和日常保健、慢病预防等健康知识,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积极战胜困难。

下一步,市林草局将持续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紧紧围绕走访探视、暖心关怀、积极救助、纾困解难等重点任务,扎实开展联系交流、走访探视、政策落实等关爱帮扶活动,持续深入贯彻落实特殊困难群众日常关爱帮扶责任,用情用心用力解决好困难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

(撰稿:王利霞   审核:陈海军   编辑:田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