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草局召开市直林草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第四次研讨交流会议

  • 时间:2022-12-06 17:30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林草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12月6日,市林草局召开市直林草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第四次研讨交流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伟同志主持,局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章节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等文件精神。3名科室、单位负责人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各自学习心得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研讨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紧密结合林草工作实际,进一步学思践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发赶超的不竭动力和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为高质量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贡献林草力量。一要持续深化学习,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体现新境界。各党支部要按照局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安排意见》要求,认真开展“十个一”学习宣传系列主题活动,确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林果业建设的各环节,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坚持学以致用,在彰显学习成效上体现新气象。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当前林草改革发展实际,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努力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找准方向定位、找对方法路径、找到思路举措,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市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和务实行动。三要聚力攻坚突破,在完成年度目标上体现新作为。各科室、各单位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对各自的工作进行一次全面、认真、细致地“回头看”,细化工作措施,加快进度推进,全力迎接年终各类检查考核评比,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四要认真思考总结,在研究谋划思路上体现新举措。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问题整改为抓手,以特色亮点为基础,以典型品牌为目标,以作风建设为保证,在全面总结提炼今年工作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思路,全面推行“项目化增绿、网格化护绿、信息化管绿、产业化用绿、市场化活绿”新机制,科学谋划2023年重点任务,着力破解制约全市林草事业发展的“六大难题”,聚力在国土科学绿化、果产业转型提质、林草资源管护、生态产业培育、林草项目建设、党建品牌打造上实现“六大突破”,为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撰稿:田莎  审核:陈海军  编辑:田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