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草局召开党组(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 时间:2022-07-19 16:00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林草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7月18日,市林草局召开党组(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及全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督查暨牛果产业链推进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勤科同志主持,局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鉴古通今、观照未来,以深邃的历史眼光、深刻的历史思考、深厚的历史智慧,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集中深刻权威的阐述,对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了明确要求,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对我们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的精髓要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把握和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继承发扬塞罕坝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任务艰巨紧迫。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做到“思想上不放松、措施上要到位,管控上更严格,力量上再加强,配合上更紧密”,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会议决策部署,统筹发展和安全,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有关科室、单位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高度警惕、密切关注,深入开展重点区域隐患排查治理,全面加强监测预警预报,提升应急救援能力水平,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坚决全面落实防汛减灾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紧盯“3659”发展思路,认真贯彻落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采取扎实有效措施推进林草项目建设。要做好县(区)作业设计审核批复工作,加快推进平凉市陇中地区生态保护和修复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要加快森林火灾高风险区综合治理项目支出进度,积极开展林草碳汇开发项目和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前期工作,确保项目建设快速扎实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