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平凉市陇中地区生态保护和修复重点项目调度会

  • 时间:2022-07-26 17:24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林草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近日,市政府组织召开平凉市陇中地区生态保护和修复重点项目调度会,市政府副秘书长曹瑾琰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王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林草局局长杜勤科同志通报了项目工作进展情况,项目实施县(区)党委、政府分管领导就项目进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进行了汇报。

会议指出,实施平凉市陇中地区生态保护和修复重点项目,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三新一高”要求,保障区域生态安全、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的重要举措,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上主要领导多次调度项目进度,要求尽快开工建设,完成资金支付,形成工程实物量。但从目前进展来看,仍然存在部分县(区)重视程度不够、推进速度缓慢、作业设计编制工作明显滞后等问题,直接影响了全市项目的整体推进。

会议要求,项目实施县(区)一定要高度重视,尽快落实规划地块,精心编制作业设计,全力抓好组织实施,确保项目高标准实施、高质量落地。一是要高度重视,抢抓政策机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抢抓国家实施“双重规划”的战略机遇,扎实落实项目建设任务,全力打造区域性山水林田湖草塬系统治理示范样板,为“双重规划”剩余入库项目的争取奠定坚实的基础。二是要加快进度,形成实际支出。2022年度项目建设资金已下达各县(区),要尽快衔接当地财政局申请拨付项目资金,加快推进作业设计编制,规范资金支付程序,尽快形成实际支出量。三是要严格程序,规范招投标。各县(区)在编制好本次作业设计的前提下,尽早谋划招标工作,待作业设计获批后尽快启动招标程序,缩短各程序间的时间间隔,确保招投有效、尽早开工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