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草局召开党组(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 时间:2022-09-20 11:46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林草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9月19日,市林草局召开党组(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调度会暨玉米秸秆青贮利用推进(视频)会、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全市项目工作调度会、全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重点工作推进会及《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中共甘肃省委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中共平凉市纪委关于8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案例的通报》等会议、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勤科同志主持,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廖德华同志到会指导,局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在“三农”领域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结合起来,深学细悟、笃信笃行,自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相关会议精神,把准重点任务,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开展“十聚焦十到位”专项行动,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任务。相关科室、单位要紧盯目标任务,强化督查力度,对驻村帮扶工作任务落实、“十聚焦十到位”开展、驻村帮扶队履职尽责等情况进行督查检查。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围绕整改反馈问题对账销号和“十个聚焦”对标补齐,全面排查,逐项查漏补缺,确保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结合秋播、秋造、秋收等工作,奋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及早谋划明年帮扶工作思路,全力提升帮扶工作成效。

会议要求,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和全市项目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一要认真学习项目建设政策文件,精准把握要点,灵活运用政策,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支持。二要正视差距不足,强化思想认识,增强抓好林草项目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三要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进陇中地区生态保护和修复重点项目、森林火灾高风险区综合治理项目、林草生态扶贫项目等重点项目实施。四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规范管理程序,不断提升项目管理水平。五要细化职责分工,把握关键节点,强化督促调度,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六要全面履职尽责,加强项目资金管理,规范项目资金运行,确保林草项目资金使用合理合规合法。

会议强调,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统一思想,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通力配合,全力推动林草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一是精心组织筹备“静宁苹果”产业链链长会,全力做好当前苹果销售和果园生产管理工作。二是坚持党建和业务“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奋力推动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向纵深发展。三是抓好审计巡查有关问题整改,全面落实整改要求,确保反馈问题整改见底清零。四是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工作,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五是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抢抓时间、奋力冲刺,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同时,要科学谋划2023年工作思路,扎实做好各项项目建设前期工作,为明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基础。


(撰稿:田莎  审核:段嘉良  编辑:田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