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灾害和安全生产第三督导组到平凉检查指导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治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 时间:2022-09-21 20:38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林草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9月17日至18日省林业和草原局自然灾害防治和安全生产第三督导组一行对我市自然灾害防治和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等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督导组一行深入灵台县珍珠山、百里林场对林区道路建设、自然灾害预防、火源管控、防火宣传、火灾风险普查等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召开了自然灾害防治和安全生产工作督查座谈会,听取了市县两级2022年自然灾害防治和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并对后续防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督导组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是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大事,各级要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扎实做好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及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二要压实各级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以林长制为抓手,强化事前防范,全面落实网格式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制。三要加强隐患排查。突出重点部位,防火期来临之前,扎实开展“拉网式”“地毯式”隐患排查,特别是林缘周边、重点区域公路沿线的荒草等要及时组织清理,对林区施工企业、输电线路等要摸清底数,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采取补救措施,限期整改到位。四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严禁擅离职守,确保信息畅通、反应迅速,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加强市、县、乡三级协调联系,重点时期增加巡防力量,扎实做好自然灾害各项防控工作的落实,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和森林火灾险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卫攀锋  审核:陈海军  编辑:田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