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草局调研我市林火阻隔系统建设规划工作

  • 时间:2022-06-28 17:28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林草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6月24日至25日,省林草局林火阻隔系统建设规划调研组,赴静宁县、关山林管局就我市林火阻隔系统建设规划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海军陪同调研。

图片

调研组一行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对静宁、关山林区天然林、人工林、次生林等多种林区模式进行了现场查看,对我市林火阻隔系统建设规划编制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林火阻隔系统建设是森林防火体系中的基础性工程,可有效阻止森林火灾的蔓延,提升森林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是实施精准防范林火发生和蔓延的重要手段,也是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的坚实后盾,更是促进全省社会经济绿色发展的有力保障。调研组强调,市县林草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森林草原防火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及建设林火阻隔系统的必要性,在项目前期方案设计中,要加强论证,统筹规划,在充分利用自然隔离带的基础上,把防火隔离带建设与林区道路、森林抚育、混交造林有机结合起来,建立自然阻隔带、工程阻隔带、生物阻隔带等多种阻隔方式组合的林火阻隔体系,切实提高规划编制质量。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