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林草局召开安全生产及防灾减灾工作会议暨夏季消防知识培训会

  • 时间:2022-06-23 16:10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林草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6月22日,市林草局召开安全生产及防灾减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国家、省市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林草系统安全生产及防灾减灾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海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在家县级领导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结合全市林草系统开展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会议邀请市玖安消防科技公司教官刘凯,为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夏季消防知识专题培训和宣传。培训紧密结合近年来全国发生的火灾案例及高层建筑、电气火灾等身边案例,就消防日常管理、安全检查、疏散逃生常识、火灾预防、消防器材使用等,以案说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培训,全体干部职工的防火常识、消防知识、防灾意识明显增强。

图片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对于保护生态安全、巩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重要意义,要把思想统一到全国和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上来,认真吸取近期各地发生的重大灾害教训,严防各类灾害事故发生。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原则,突出抓好林区重点工程、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对林区在建工程、山洪灾害易发区、地质灾害点,建立隐患台账,实行清单管理,限期整改落实。三要压紧压实责任,做到严密防范。要结合近期全国各地安全事故暴露出的问题,压紧压实安全责任链条,细化责任清单,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认真做好应急物资、装备和抢险队伍的准备工作,做到险情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