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林业和草原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 时间:2020-07-24 09:01
  • 浏览次数:
  • 字体: [ ] [ ] [ ]
  • 分享:

  根据四届市委第六轮巡察统一部署,2020724日,平凉委第巡察组巡察林业和草原局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巡察组组长李一宁作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赵玖梅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何鹏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局党组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局直各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干部60多人参加会议。 

  李一宁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全面“政治体检”。委巡察组将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和委工作安排,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监督,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严格遵守“六项纪律”和巡察工作“十不准”要求,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正确认识、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对巡察指出问题,要抓早抓小、立行立改,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要统筹研究、全面整改 

  赵玖梅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监督的重大意义,全面接受“政治体检”。要把准政治监督定位,紧扣“三个聚焦”,重点从落实“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情况、党组织履行政治责任情况、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破除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情况、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情况五个方面做好巡察监督巡察组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巡察“十不准”纪律要求,市林草局党组要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何鹏峰表示,市林草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巡查决策部署,强化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检查,坚决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切实服从配合市委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思想认识坚决到位。把接受市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改进提高自己党性修养和工作作风的机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工作部署上来。接受监督坚决到位。坚持领导带头,认真查找问题、解决问题,持续整治“四风”,严格遵守党规党纪,严厉整治腐败问题。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积极为巡察组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创造条件、提供便利。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向市委巡察组如实反映情况和问题,营造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有利于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良好氛围。服从配合坚决到位。全局上下要按照市委巡察组的要求,高度重视、妥善安排,把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局领导小组要准确提供巡察组需要的文件资料,精心做好公务保障,坚决落实工作任务,切实加强巡察期间的后勤服务、信访安保、应急处置等工作,确保市委巡察组高效顺畅地开展巡察。整改落实坚决到位。诚恳接受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主动认领整改意见,建立整改台帐,细化工作措施,健全工作制度,对违纪违规线索逐一核查,确保整改任务条条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自觉把巡察整改工作贯穿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林果业建设各项工作任务中来,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到林果事业转型跨越发展的实践中,努力推动全市林果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据悉,委巡察组将在市林业和草原局工作3个月7月24日至10月下旬。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9893308197,每天上午8:30至晚上8:00受理电话来访。设专门电子信箱:19893308197@139.com)2个固定意见箱:分别在崆峒区浚谷路5号市林业和草原局前院与华亭市东华街道滨河北路4号市关山林管局院内)。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林草局班子成员和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归口管理原则,转交市林草局党组和有关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