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考察团来平凉市观摩交流考察黄河流域平凉市林草生态扶贫建设项目

  • 时间:2020-07-28 18:51
  • 浏览次数:
  • 字体: [ ] [ ] [ ]
  • 分享:

  728日,定西市林草局局长张亚勤、国开行甘肃分行客户五处项目经理徐海东等一行20人来平凉市,就黄河流域平凉市林草生态扶贫建设项目进行实地观摩交流。市林草局局长何鹏峰、副局长沈学英、二级调研员郭韡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首先参观了市林草局党建阵地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党建引领林果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经验和做法,随后召开座谈会。 

  何鹏峰对项目背景、项目建设投资概况、融资模式及还款来源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各方结合实际情况与项目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他指出,在国家和省上的大力支持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相关部门的全力配合下,积极借鉴外省成功经验,为破解项目建设资金不足的难题,经反复调研论证,市委、市政府决定利用国家开发性和政策性金融贷款实施黄河流域平凉市林草生态扶贫建设项目。经过多方洽谈对接,确定与省属骨干企业甘肃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公司开展洽谈合作,目前市级项目公司运营全面启动,龙隐湿地开工建设,项目建设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实现了平凉林草史上首个生态扶贫项目落地见效。在项目前期工作中,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原则,严格程序标准,科学编制项目可研,倒排前期工作计划,明确时间节点,开设绿色审批通道,推行“项目联络员”制度,实行“保姆式服务”,加快规划、土地、环评、地勘、可研、设计等前期工作,有力加快了项目进程。

 

  随后,考察团一行赴龙隐湿地节点工程,实地考察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项目运营模式、公司组建、规划编制等情况。

 

  考察组认为,近年来,平凉市能够紧紧抓住国家政策性金融贷款支持生态建设的大好机遇,对集全市之力、全民之智,大力度、快节奏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大力发展旅游、现代果业等可持续性产业,城市发展日新月异,城市品位不断提升,有力地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黄河流域平凉市林草生态扶贫建设项目建设标准高,建设规划具有很强的科学性、前瞻性、系统性,对定西生态项目建设很具有借鉴意义,希望两市能够持续加强项目建设的联系对接,互学共鉴,促进共同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