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林业科学研究所

  • 时间:2021-07-26 10:49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林草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平凉市林业科学研究所与果业研究所两块牌子,一套人马,是全市唯一的林果业科研事业单位,现有在职职工29人,其中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7人,初级职称6人,技术工人12人,其它工勤服务人员3人。内设机构:行政办公室、科研推广办公室、项目办公室、化验室、图书资料室、颉河苗圃,拟成立果品质量检测中心。现有办公楼一幢,约470m2,实验苗圃一处(占地40余亩),办公设备及科研仪器20多台(件)。

林科所单位职能:

1、全面宣传贯彻党在农村的经济政策,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生态环境,发展林业产业的各项决定、决议,全力推进林业建设步伐。

2、依据国家林业发展趋势和政策导向,修订和完善林业建设的长远规划和阶段性工作,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协助主管部门确定年度发展目标和任务,并参与组织实施。

3、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了解和掌握林业生产的特点和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和方法,为主管部门决策提供可靠依据。

4、开展林业技术研究,引进新技术、新品种、新工艺,试验研究林业工程技术,组织开展技术指导、技术推广、技术培训和技术服务工作。

5、根据国内外林业发展的市场动向,吸纳和引用国内外技术成果,攻克当地林业生态建设和林业产业开发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及时开展信息服务和技术咨询。

6、抓点示范,推进林业产业科技转化,提高科技对林业发展的贡献率,研究实施林业产业化问题。

7、开展学术交流及有关智力引进工作。

果业研究所单位职能:

1、全面宣传贯彻党在农村的经济政策,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发展果树支柱产业的各项决定、决议,执行市林业局关于发展果树支柱产业的安排和部署,全力推进果业建设步伐。

2、协助主管部门修订和完善果树经济林建设的长远规划和阶段性工作,依据国家产业发展政策,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研究确定年度发展目标和任务,并参与组织实施。

3、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了解和掌握果业生产的特点和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和方法,为市林业局决策提供可靠依据。

4、及时掌握国内外科技发展动态,按照本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果业发展现状,从事新技术、新品种的引进、试验、示范和推广工作,组织开展技术指导、技术培训和技术服务工作,以解决当地果业生产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和技术难题。

5、根据国内外果树发展的市场动向,及时开展信息服务和技术咨询。

6、推进科技转化,增强科技对果业发展的支撑作用,研究实施林果产业化问题。

7、开展学术交流,院所联谊,开展有关智力引进工作。

通讯地址:平凉市崆峒区浚谷路5号

邮政编码:744000

办公电话:0933—8213850

上班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2:30-6: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