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林业技术推广站

  • 时间:2021-07-26 10:50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林草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一、基本情况

平凉市林技站成立于1983年11月,种苗站成立于1992年8月,区乡站成立于2003年4月;三站合署办公,三块牌子,一个机构,一套人员。本单位在市林业局的直接领导下,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技术推广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依法行政,属行政执法机构;现有职工13人,为全额拨款、独立核算的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实行站长负责制,负责办理行政事务和相关业务。内设有财务室、办公室和质检站,其中质检站负责开展本市林木种苗质量检验检测,核发林木种子、苗木质量检验合格证书,参加省市主管部门有关林木种苗质量抽检、质量监督活动等工作。

二、职能

林业技术推广站工作

制定申报林业技术推广计划项目并组织实施;组织林业技术的专业培训并提供林业技术、信息服务;指导下级林技推广机构,群众性科技组织和农民技术人员的林业技术推广活动。

林木种苗管理站工作

负责林木种苗生产、经营和质量管理,核发“两证”并进行年检;组织林木良种的选育、审定和推广;依法查处有关林木种苗的行政案件;负责林木引种及种质资源管理;为林木种苗生产和经营者提供信息服务和技术指导;

区乡林业工作站管理站工作

负责全市区县乡林业工作站管理和监督工作;负责全市县乡林业站合格县、示范县建设的达标;承担省、市林业行政主管部门委托交办的有关事项。

通讯地址:平凉市崆峒区浚谷路5号

邮政编码:744000

办公电话:0933—8213725

上班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2:30-6: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