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浪:春潮涌动催人奋进 果园春管促进增产

  • 时间:2024-03-21 10:10
  • 浏览次数:
  • 来源:庄浪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全镇果园标准化管理水平,促进苹果产业提质增效,增加果农收入,科学应对今春灾害性气候,做好果园防灾减灾工作。3月19日,柳梁镇邀请县果业站副站长王选强同志及技术人员在柳梁镇大庄村举办2024年柳梁镇春季果园管理暨抗寒防冻现场培训会,部分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种果大户、务果能手等百余人参加培训。

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细致的为当地果农传授春季果树精细化修剪、清园、追肥、病虫害防治和预防冻害等关键技术。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示范纠正,通过面对面讲、手把手教的方式,将果园管理技术送到果农手中,使广大果农直观地掌握技术要点。培训现场气氛热烈,互动交流频繁,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本次培训,全镇广大果农对苹果产业的发展前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既坚定了发展苹果产业的信心和决心,又掌握了果园春季管理的技术和要领,切实提高了果园标准化管理的技能和水平。

开年以来,镇党委、镇政府提前部署,精心安排果园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与县果业站联合印发了《抗寒防冻预防方法和注意事项》等技术规程。督促各村加强果园防冻物资储备,落实落细果园防冻各项工作措施,积极应对春季可能发生的大风、降温、霜冻等灾害天气,夯实优质果品产业链基础,确保今年果园丰产增收增效,为全镇乡村振兴加油鼓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