崆峒区司法局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 时间:2021-03-10 16:25
  • 浏览次数:
  • 来源:市林草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植树添绿,正当其时。3月27日,区司法局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区属法律服务机构的公证律师和辖区部分社区矫正人员共计180余人在局领导的带领下,来到四十里铺曹湾村至民张村北面山司法局作业区,开展2020年度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造林是绿化环境、造福子孙的公益活动。植树现场红旗招展,参加义务植树的同志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分工协作、默契配合,挥锹铲土、扶苗填坑、挖土夯苗、对齐踏实——每道工序都一丝不苟、认真细致。经过一番紧张有序的劳动,320棵松树苗和270余棵柳树苗错落有致、迎风而立,为春天的崆峒再添新绿,为建设国家森林城市贡献了一份力量。 

  在植树过程中,崆峒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利用休息时间与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了面对面谈心,及时了解他们近期的生活和思想状况,鼓励他们要积极主动参加公益劳动,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参与活动的社区矫正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将不断增强自己的法治观念,敬畏法律,遵守法律,积极参加各类公益劳动,在劳动中成长,自觉改造,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对自己的宽容和接纳。 

此次义务植树活动,让矫正人员参与到共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活动中来,加强了对社区服刑人员的劳动改造和监督管理,确保社区矫正人员每月参加社区服务时间不少于八小时,增强了矫正对象的劳动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归属感;同时义务植树活动既增加了干部的绿化意识、生态意识,更强化了保护生态平衡和绿化家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体验了劳动光荣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有力地展示了司法行政干部的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