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川:奋战“春天里”夺取“开门红”

  • 时间:2024-03-12 09:20
  • 浏览次数:
  •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 字体: [ ] [ ] [ ]
  • 分享:

惊蛰过后,农事渐起。泾川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县委“2168”发展思路,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斗姿态,积极组织泾川县果业局专业技术人员深入乡镇开展春季果业技术培训,指导果农抢抓农时农令,早安排,早动手,以春季修剪为抓手,储备果园管理物资,全面启动了春季果园管理各项工作,为实现“开门红”赢得主动。 

高平、飞云、窑店、丰台等乡(镇)抢抓果园管理有利时机,组织护园技术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春季果园管理技术培训,指导果农进行果树修剪、施肥等;组织“田秀才”“土专家”深入农户果园,面对面、手把手传授果园管理知识,并开展义务修剪果树等公益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务果积极性。目前,组织春季技术培训6期,培训果农6300余人(次),发放苹果园标准化管理技术资料1200余份。

抢抓农时令,不负好春光。各乡镇对照第一季度产业工作任务,组织合作社及农资店调购春季果园管理物资,全面打响春季果园标准化管理战役,积极动员果农全面落实果园标准化管理措施。截至目前,全县果园储备肥料6100吨、农药53吨、农膜60吨、订购苗木44万株;完成春季果树修剪7.9万亩、涂白0.9万亩,清园10.2万亩、覆盖保墒0.93万亩、病虫害防治10.7万亩。

紧盯年度苹果产业重点目标任务,泾川县谋划实施苹果产业链项目12个,组建项目推动工作专班,全面提速开工建设,在提质增效、老果园改造、新优苹果苗木繁育、果酒果汁生产线等方面发力;积极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机制,加快启动高平镇下片、丰台镇南堡子村等果园建设项目,完成土壤消毒1800亩,平整地块1600亩,建矮化密植苹果园4000亩,配套设施1800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