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川县自然资源局开展清明节前护林防火宣传巡查培训等活动

  • 时间:2024-03-28 14:49
  • 浏览次数:
  • 来源:泾川县自然资源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泾川县自然资源局针对清明期间祭祀用火、生产用火频繁,火源管理难度大,森林火灾风险高等情况,从3月27日开始,抽组10名林草干部组成护林防火宣传小分队,积极深入各乡镇开展护林防火宣传巡查培训等活动。

活动现场,充分利用乡镇群众活动频繁集市,在街道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小喇叭广播、展示宣传牌、现场宣讲、发放森林防灭火宣传资料,在文化广场、村头、沟口张贴森林草原防火禁火令;深入官山林场等重点林区开展排除隐患巡查;举办各类护林防灭火培训班;耐心细致的向广大群众宣讲森林防火常识、林业法律法规和火灾发生时扑救措施,并倡议大家要文明祭祀,严禁携带火种进入林区,杜绝人为用火引起的森林火灾。

本次活动咨询人数1000多人次,解答问题100多个,张贴《2023-2024森林草原防火禁火令》100多张,发放林草宣传资料20000多张,《森林防火宣传日历》5000多张、森林防火宣传手提袋2000多个,让广大人民群众对森林防火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文明祭祀有了更多的理解与支持,为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营造了人人知晓、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