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亭:春风吹新绿 核桃管护正当时

  • 时间:2024-03-15 10:39
  • 浏览次数:
  • 来源:新华亭
  • 字体: [ ] [ ] [ ]
  • 分享:

农事不等人,春管正当时。当前是核桃树管护的关键时期,为着力提高核桃果品质量,确保今年核桃提质增效、增产增收。近日来,华亭市安口镇紧盯农时,积极组织开展核桃园管护工作。

在南山村核桃园内,可以看到群众正在喷打农药、树干涂白,修剪枝芽,清理杂草,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南山建成标准化核桃管护示范园1处350亩。近年来,村党支部充分利用春季核桃管护期,开展集中培训,邀请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指导,常态化培训核桃管护技术持续做好标准化核桃园的管护工作,动员果农参与农业保险,通过种植企业,专业合作社,大户承包的方式,扩大核桃产业种植规模、提升经济效益。”南山村党支部书记刘海霞说。

走进晨光村核桃园标准化管护示范点,干部群众抢抓时机,有条不紊开展管护工作。管护现场,大家全心投入综合管护工作,结合实践经验,挥锨松土、清园、刨盘、浇水、追肥、修剪等,每个环节都一丝不苟,管护现场一片忙碌。

“为保证核桃正常生长,达到优质、丰产、稳产,安口镇坚持标准化核桃管理路子,进一步细化措施,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邀请林果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现场开展核桃园整修、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等技术培训。目前,正在逐步进行清园复耕、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覆膜施肥等工作”。安口镇农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兴龙说道。

近年来,安口镇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核桃产业,强化管护技术培训和服务,切实提高核桃挂果率和品质,着力提升核桃产业附加值,让核桃产业成为助推乡村振兴的“加油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