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草局督查考核华亭市、庄浪县、静宁县、关山局2022年度林果草重点工作

  • 时间:2023-01-16 11:02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林草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近日,市林草局第四督查考核组对华亭市、庄浪县、静宁县、关山林管局2022年度林果草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考核。


督查期间,督查考核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勘查等方式,先后深入华亭市神峪乡袁庄村千亩核桃标准化管护基地、草窝村千亩花椒标准化示范基地、鑫丰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关山林管局机关,庄浪县石桥林场、朱店镇南部山区万亩苹果产业园区、宏兴果品保鲜公司,静宁县雷大镇万亩山地果园提质增效示范带、苹果产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果汇峰苹果苗木组培中心、苹果标准化分选中心,对全面推行林长制、“静宁苹果”产业链重点任务落实、果产业和特色产业建设、国有林场发展、森林草原防火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重点督查检查。督查考核组对华亭市、庄浪县、静宁县、关山局能够克服林业生态建设水平较低、果产业发展档次不高等重重困难,及早谋划,突出亮点,狠抓任务落实给予了充分肯定。


督查考核组要求,华亭市、庄浪县、静宁县、关山局要严格按照“生态惠民、产业富民,调整结构、转型提质,延链补链、培植财源,林(果)旅融合、壮市强县”的定位,煅果产业长板、补经济林短板,强富民产业龙头、延林草产业链条,全面推行“项目化增绿、网格化护绿、信息化管绿、产业化用绿、市场化活绿”新机制,充分发挥党建统领的作用,在培育壮大富民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上不松劲,突出生态绿色发展和产业全链开发两条主线,全力推动林果业建设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督查考核组强调,春节即将到来,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不能忽视,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大宣传力度,增加巡查频次,对于重要点位和风险区域要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撰稿:王利霞  审核:王伟  编辑:田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