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草局春节前对全市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督查检查

  • 时间:2023-01-16 11:06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林草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1月5日至9日,市林草局分4个督查组,由班子成员带队,分别赴六县(市)、区和关山林管局对春节前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了督查检查。督导组深入林区,对各林区防火安排部署、宣传教育、责任落实、隐患排查、值班值守、物资储备及管理等情况进行了督查检查,现场听取了有部门的工作汇报。

督查组指出,春节将至,加之当前天干物燥,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偏高,防火形势十分严峻,防火工作不可有丝毫松劲懈怠和麻痹大意。


督查组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要齐心协力筑牢森林草原防火第一道防线,确保责任明确、人员到位,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意识。二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利用有效载体,科普森林草原火灾危害、开展警示教育,积极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森林草原防火、维护生态安全的格局。三要加强火源管控,落实严防死守。严格把控火种进山入林关口,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切实做好火险预报预警和火情监测监控,提升森林草原火灾预防和火情早期处置能力,确保不发生森林草原火灾险情,全力打赢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


(撰稿:卫攀锋  审核:陈海军  编辑:田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