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草局督查驻村帮扶工作队履职情况

  • 时间:2022-09-24 15:30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林草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全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督促驻村帮扶工作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9月20日至22日,市林草局二级调研员李自来同志带队,深入静宁县司桥乡上马村、细巷镇文坪村、红寺镇胡沟村,对市直林草系统驻村帮扶工作进行了督查检查。

督查组通过入户走访、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重点对帮扶工作队到岗到位、帮扶责任落实和作用发挥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督查组指出,各帮扶工作队能够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坚持吃住在村、干在村,常态化开展入户调查,精准化制定帮扶计划,积极配合“村两委”班子落实各项帮扶措施,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督查组强调,各帮扶工作队要以“十聚焦十到位”专项行动为抓手,对标对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国家考核评估的要求,认真开展问题排查整改,补齐短板弱项;要充分发挥专业技术特长,做好果园管理技术指导和服务,加大优势特色产业培育扶持力度,增强群众发展产业的信心和干劲;要积极配合帮扶村做好基层党的建设、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督查组要求,局属有关单位要加强与帮扶村及驻村帮扶工作队的联系,进一步加大技术指导和项目扶持力度。各帮扶工作队要严格落实帮扶工作责任,进一步健全完善防返贫动态监测机制,做实做细各项基础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确保市直林草系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扎实稳步推进。


(撰稿:王利霞    审核:李自来   编辑:田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