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草局组织开展帮扶村果园培训工作

  • 时间:2022-11-10 17:42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林草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延安考察讲话精神,切实推进帮扶工作向纵深发展,11月9日,市县林草局组织专业技术团队,对帮扶的静宁县细巷镇文坪村果农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果园管理技术培训。

果园培训由县果办主任、果树专家贾军平同志带队,高级农艺师杨百亨等一行5人组成,培训通过微信视频号“静宁果业”全程直播。

针对果园管理现状,从今年的苹果价格出发,分析研判了全国果产业发展趋势和本区域乡村振兴农村产业发展前景,鼓励果农要增强信心,将苹果产业作为当前及今后山区农村发展的特色主导产业,锲而不舍,持续推进。

技术人员从品种选择、栽植模式、果树拉枝、整形修剪、水肥管理等方面对果农进行了讲解,特别是针对果农管理中重剪轻管、留枝过多、营养生长与生殖生长的关系、平衡树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从原理上向果农进行了分析讲解。

针对当前果园管理中急需解决的问题,指导果农抓紧补施基肥,做好果树涂白,树下枯枝落叶的清理清园,着手开展冬季修剪工作。

培训共参加人员200多人,技术人员向参训群众发放果树修枝剪60把、修枝锯60把、果树伤口愈合剂120瓶,总价值1万余元。群众高兴的说:林草局帮扶出实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到林间地头,送来了技术、送来了工具、送来了温暖。

据悉,今年以来市林草局充分发挥林果系统的行业优势和专业技术优势,在静宁县细巷镇文坪村、红寺镇胡沟村、司桥乡上三个帮扶村先后举办培训班20多场次,培训果农1100多人次,发放技术资料850多份;同时结合开展“出机关入基层,进村入户大培训”“办实事促发展,机关支部与帮扶村结对共建”“谋项目大招商,链主企业强引领”“转作风抓落实,模范机关创建”等四项主题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县(市、区)开展花期冻害防御、冰雹灾害果园救灾、疏花疏果、果实套袋等技术培训1008期15.76万人次,极大地激发了群众务果的积极性。

(撰稿:晏琼   审核:王伟  编辑:田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