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蓄能”!市直林草系统专题读书班“走心”更“入心”

  • 时间:2022-11-14 10:50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林草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窗外,初冬的清浅寒意带着落叶纷飞。但在市林草局各党支部活动室,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活动却举办地热火朝天,洋溢着浓浓的学习氛围。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市林草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先导,谋划提出“六学”“六突破”“十个一”系列活动,明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步骤措施。各党支部闻令而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确保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全面推进全市林草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11月2日,市林草局机关党支部带头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认为只有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的办法,从整体到局部、再从局部到整体进行反复揣摩,才能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层,要坚持原原本本学、把握重点学、全面系统学、专题辅导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六学”学习法,确保学出坚定信念、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


市林技站党支部11月4日组织开展专题读书班。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林草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持续稳步推进生态护林员项目管理,不断规范完善林草种苗质量监督,切实加大林业科技推广示范力度,全面加强陇中地区项目实施监管,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果办党支部11月7日组织开展专题读书班。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安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战略部署和全面建设果产业现代化的要求,全面推进静宁苹果产业链转型升级,不断加快全市静宁苹果产业现代化步伐。


市林政执法支队党支部11月8日组织开展专题读书班。要求以落实“林长制”为抓手,以“八五”普法宣传为方向,以强化林政执法为重点,主动明责加压,细化目标任务,组织对全市林政执法案件办理情况进行评查,定期不定期开展林区禁种铲毒巡查检查,持续提高林草行政执法监督、林区禁种铲毒能力。


市林调队党支部11月9日组织开展专题读书班。要求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将天保工程规范管理、公益林管理技术培训、林业调查设计与党建深度融合,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互促共进。


市林检站11月9日组织开展专题读书班。要求林检站全体党员干部切实从党的二十大中找准方向定位、找到方法路径、找到思想举措,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牢固树立绿色防治理念,加强执法能力建设,完善动物疫源疫病监测流程和野生动物疫情防控体系以及外来入侵物种普查,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市直林草系统将以这次专题读书班活动开局,引领推动其他“十个一”系列活动走深走实,确保全系统干部职工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基,为全市林果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定的思想政治理论基础。


(撰稿:陈耀民   审核:陈海军   编辑:田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