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草局召开党组(扩大)会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三次研讨交流会议

  • 时间:2022-11-30 08:53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林草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1129日,市林草局召开党组扩大)会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三次研讨交流会议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致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篇章,传达学习全市九大产业链建设推进会议、重大项目和重点谋划对接会暨经济运分析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勤科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小平同志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4名科室、单位负责人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各自学习心得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研讨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凝聚奋斗奋进力量,以“四度”要求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局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是学习要有深度。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坚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逐章研读原文,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不断开创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二是落实要有力度。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学习党章、认真遵守党章、全面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奋斗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着力打造一支“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干部队伍。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敢于和歪风邪气做斗争,努力营造担当实干、清风正气的良好氛围。三是行动要有速度。全局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持续加压奋进,以冲刺的状态全力推进林草资源管护、森林草原防火、林草项目建设、国土科学绿化、疫情防控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年任务圆满收官。四是管理要有硬度。要继续健全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干部日常管理,加大检查督查力度,严格落实奖惩办法,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一以贯之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复杂。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近期省市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坚决贯彻“三个坚定不移”,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复杂性、艰巨性,增强政治敏锐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从实从细从快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建立健全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机制,规范疫情防控和防火值班工作流程,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值班工作纪律,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人员始终在岗、信息联络畅通、应急处置有力。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干部疫情期间监督管理,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到严管严控严防,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会议要求,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真抓实干、主动作为,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高效落实落地。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精心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确保明年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开门红。

(撰稿:田莎  审核:段嘉良  编辑:田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