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抗疫“急先锋”,当好寒冬“守护人”——市直林草系统党员干部积极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

  • 时间:2022-11-25 15:10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林草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及直属机关工委疫情防控的通知精神,打好全市疫情防控战,市直林草系统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闻令而动,与时间赛跑、向困难挑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以冲刺赶考的状态,决战决胜的姿态,及时组织系统15名党员干部下沉5个小区、6个网格点位,坚守防控阵地,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疫情发生后,市直林草系统各级党组织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里,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通过落实举措、宣传引导、值守代岗、协调处理等具体措施,守护群众生命安全,与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志愿者们共同筑起小区的疫情防线。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不少党员干部来不及吃上一口饭,就与社区工作者奔赴一线、挺在火线。他佩戴党员徽章徽亮明身份,每天从清晨一直忙到深夜,与医护人员一道,与冰冷的严寒交锋,耐心细致完成扫码录入、人员组织和核酸检测等任务,带头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让党徽始终亮在抗“疫”一线。

领导干部带头沉入一线、指挥调度。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勤科带队,先后深入市食品厂家属院等5个小区,对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值守的一线人员进行了慰问,并发放防护服、N95口罩、被褥、食品等防疫物资。鼓励大家要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静下心思沉下来、身先士卒冲上去、发挥作用干进去,克服困难、坚守岗位,落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局党组将全力保障值守人员所需的防疫和生活物资,与社区一道,建立起群防群控的坚实疫情防线。

(撰稿:陈耀民  审核:段嘉良  编辑:田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