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火墙,管好安全林——市、区林草局联合组织生态护林员参加森林火灾应急处置演练

  • 时间:2023-06-01 08:42
  • 浏览次数:
  • 来源:市林技站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森林资源管护人员迅速、有效、科学、安全应对突发事件,提高队伍实战水平。5月31日,市、区林草局联合组织生态护林员在崆峒区古镇广场参加了森林火灾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演练采用“知识培训+实战演练”结合的方式,首先为参演人员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等相关政策法规,现场根据森林火灾事故发生的真实场景,推演监测预警、发现火情、信息接报、现场处置及配合救援等环节实操,护林员运用扑火器具,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扑救演练,整个过程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提高了护林员防火意识和扑救技能,并熟练掌握了各种灭火工具的使用方法,进一步提升了应对森林火灾的快速反应和实战能力,为全市森林防火和林草资源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平凉市政府、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防火处、平凉市林业和草原局、崆峒区林业和草原局、平凉市农业农村局、平凉市消防救援、平凉市文旅投、保险公司等相关部门分管领导、业务人员及崆峒镇生态护林员共计200余人,参加本此演练活动。         

(撰稿:魏艳琼   审核:王伟  编辑:田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