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助力推进标准化党支部建设

  • 时间:2023-05-29 09:33
  • 浏览次数:
  • 来源:市林调队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市林调队党支部立足实际,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促进支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得到了更好的发挥,全队业务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抓学习,促提升,锻造党员队伍。结合“三抓三促”行动,立足支部实际,进一步完善支部学习制度,修订全年学习计划,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要求,在规范开展组织生活的基础上,每月组织开展1次以上集中学习,截止5月下旬,已开展8次,重点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机关党的建设重要理论法规政策汇编等进行了专题学习,举办学习交流活动2次,每人撰写学习笔记1万字以上。丰富党建活动载体,搭建业务知识学习平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着力推动党支部在学习上下苦功,推进学习制度化、规范化,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综合能力素质,着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强弱项,补短板,夯实党建基础。对照市林草局机关党委督查反馈问题,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甘肃省事业单位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等有关规定,对标对表,对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认真梳理自查,针对会议记录不规范、信息宣传不广泛、纪律意识不强等问题,制定了整改清单,即知即改,支部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全力树立支部良好形象。

勇担当,讲奉献,全力推进工作。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严格按照局党组年初确定的目标责任,对照1+N三张清单,细化落实措施,狠抓进度质量,各项工作进展较快。历史矿山植被恢复与潜力调查评价工作全面完成,如期向省局提交了成果报告,建立了调查评价成果数据库;开展了全市天保调研,协同省局开展2021年、2022年天然林保护修复检查验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要求立行立改,确保工程质量;督促上报公益林实施方案,认真审核批复,严管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政策兑现,强化公益林巡查管护;稳步推进林草湿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对省上下发的69个森林监测样地、49个草原监测样地,组织县(市、区)和关山局深入现地开展工作,逐个逐项开展调查,预计分别在8月底和10月底全面完成;完成了2022年草原监测工作总结,通过对47个样地、282个观测样方调查监测,核实分析变化图斑222个,全市现有草原102.86万亩,其中天然牧草地14.12万亩,人工草地0.13万亩,其他草地88.6万亩。

(撰稿:霍烨   审核:陈海军  编辑:田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