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草局调研平凉市关山林管局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工作

  • 时间:2023-05-23 10:45
  • 浏览次数:
  • 来源:关山林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5月18日至20日,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专家工作组成员正高级工程师刘文桢、高级工程师程林波、李育才一行,调研指导平凉市关山林管局森林经营方案、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实施方案编制工作。市关山林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伯毅、副局长苏理达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玄峰山林场华北落叶松、油松人工林地和红桦、辽东栎次生林地,现地了解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地块状况,针对现有人工林、天然林规划实施地块、林分结构、树种组成等进行研究分析,并就做好森林经营方案、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方案编制、年度作业设计工作提出科学合理的指导性意见。调研组分别就森林经营实践和试点方案、作业设计编制技术知识对我局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专题培训,就关山林管局试点方案编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解答了相关技术难题。

今年,省林草局下达关山林管局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任务1.1万亩。

此次调研指导,进一步提升了关山林管局修编森林经营方案的理论水平,为今后有序开展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工作提供了科学依据和技术支撑,更为推进关山林业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关山林管局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坚持增量与存量并重、数量与质量并重原则,科学开展森林可持续经营,从调查设计、施工管理、样地复测、数据处理各个环节入手,实现试点工作全过程精细化管理,努力打造试点示范样板,实现全林区森林资源可持续经营、高质量发展。

(撰稿:张仁凡   审核:于文  编辑:田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