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生物安全管理 防治外来物种侵害——市林检站开展林草生物灾害防控宣传周活动

  • 时间:2023-05-15 16:41
  • 浏览次数:
  • 来源:市林检站
  • 字体: [ ] [ ] [ ]
  • 分享:

5月12日,2023年全国林草生物灾害防控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沈阳举行,市林检站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启动仪式直播。

宣传周期间,市林检站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抓执行,促落实,联合局资源科开展了“加强生物安全管理,防治外来物种侵害”主题宣传活动。向大众宣传普及林草有害生物灾害防控的相关知识,强化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灾害防控能力,全力营造群防群控的社会氛围,切实维护森林资源安全,保障我市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期间,通过悬挂主题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提供政策咨询等多种形式进行林草有害生物灾害防控科普宣传教育,向社区群众发放《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知识宣传手册》、《松材线虫病基础知识》、《松材线虫病防控手册》等资料800余份,进行了耐心细致的现场讲解,活动受到了当地群众的广泛好评。

下一步,市林检站将继续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结合省、市“三抓三促”行动,通过现场宣传、知识培训、网上答题等方式,充分利用“两微一端”融媒体平台,推送发布林草有害生物灾害宣传片、防灾减灾倡议书等,进一步推进宣传进林场、进乡镇、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不断提高社会公众支持和参与有害生物防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筑牢绿色生态安全屏障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姜勇   审核:罗小平  编辑:田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