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牢责任、多措并举、牢筑生态安全屏障——关山林管局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活动

  • 时间:2022-11-28 15:33
  • 浏览次数:
  • 来源:关山林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了进一步增强群众的防火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确保林区资源安全。11月22日,关山林管局联合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关山大队深入玄峰、海龙林区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活动。关山林管局分管负责同志、防火办主任、各林场分管场长、扑火队员代表、森林分局领导及部分民警参与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宣传主要采用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出动宣传车辆沿林区主要路段和村社播放法律法规音频、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单、宣传日历及带有森林防火标语的手提袋、面对面口头宣传的方式。先后进入西华街道、阳关村、碾子沟村、王家沟村、上关街道,重点播放宣传《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野生动物保护法》、《平凉市人民政府2022-2023年度森林草原防火禁火令》、典型案例,不仅让群众清楚森林草原防火的重要性,更让群众明白引发森林草原火灾的严重后果。通过在辖区学校对播放的各种法律法规进行现场讲解,告诫学生寒假期间杜绝入山、玩火和在野外燃放烟花爆竹,同时让学生告诉家长,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校园带家庭,家庭带社会”的防火宣传方式,共同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

本次活动,共出动宣传人员25人次,车辆12台次,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宣传日历2300多张,带有森林防火宣传标语的手提袋400多个,宣传面范围涉及2个乡镇、9个村、林区学校3所,受教育群众5400余人。

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增强了林区群众对森林火灾的防控意识,做到“森林防火,家喻户晓”,为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周莹   审核:杨红娃  编辑:田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