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科所赴帮扶村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共建共学促发展”结对共建活动

  • 时间:2022-11-18 16:19
  • 浏览次数:
  • 来源:林科所
  • 字体: [ ] [ ] [ ]
  • 分享:

近日,为贯彻落实市林草局党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安排意见,市林科所党员干部、专业技术人员赴结对帮扶点静宁县司桥乡上马村,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共建共学促发展”结对共建活动,以“组织一场座谈交流会、开展一次宣讲会、举办一期培训班”的方式推动活动走深走实。

在支部交流会上,上马村党支部书记田龙介绍了全村林果产业发展情况。今年以来,上马村狠抓果园典型培育,在杨川社创建苹果标准化示范园6亩,果园管理技术到位,示范带动作用明显。市林科所和上马村党员干部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谋划村苹果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对策,要求市林科所驻村帮扶干部针对村苹果产业发展现状和存在的困难,在示范园建设、标准化管理技术培训上下功夫、求实效。

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上,市林科所党支部书记周卫东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主要成果、内容要点、核心要义等方面对报告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让参会同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继续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在工作中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的乡村振兴蓝图,进一步发展村级特色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不断夯实群众增收致富基础,在接力乡村振兴伟大征程中贡献力量。

“三区”人才专项培训班上,专业技术人员根据果农的技术需求、知识盲区、关注热点,细致讲解了树体管理、肥水管理、病虫防治等方面的知识,对果农提出的问题现场解答。结合苹果园冬季管理要点,对整形修剪、清园涂白等方面的知识进行详细讲解,手把手指导果农实践操作,让广大果农能够真正学到技术、掌握技术、用好技术。

下一步,市林科所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继续落实帮扶责任、加强党建引领,积极参与上马村党支部组织生活和日常工作,以果园培训、项目扶持等形式,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结合上马村资源优势,持续优化林果产业结构,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助推上马村林果产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李嘉立  审核:周卫东  编辑:田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