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林草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 时间:2022-10-19 18:02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林草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10月16日,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结束后,市林草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和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勤科同志主持,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罗强同志到会指导,局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新征程的一次大会。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凝聚人心、催人奋进,适应了时代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是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勇毅前行的宣言书和指南针。全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学、把握重点学、全面系统学、专题辅导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努力做到悟于心、践于行、落于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深刻领会党中央要求干部能上能下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严格执行“能上能下”的政策要求,尤其是不适应担任现职的15种情形。全体干部职工要努力学习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增强自身素质。各级党组织要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机制,着重解决能下的问题,激励领导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干事创业,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新动能。要将干部教育监督管理融入日常、注重平常、抓在经常,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林草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从讲政治的高度“看三农”“抓三农”,不断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增强“三农”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要紧扣工作重点,抢抓“静宁苹果”进入国家农业品牌精品计划机遇,围绕“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条现代化”的目标,加快果产业高质量发展。按照“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发展思路,大力发展林下经济、生态旅游、生态康养等产业,真正把青山绿水变成“金山银山”。三要聚焦“十聚焦十到位”专项行动任务目标,精准发力,补齐短板弱项,抓好反馈问题整改,扎实做好考核评估准备工作,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四要抢抓有利时机,全力做好果品销售、秋季植树、森林草原防灭火、林草项目建设等近期林果业重点工作。要创新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方法,高标准定位,高起点谋划2023年林草各项重点工作,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五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推动林果草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上层次,为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贡献力量。

(撰稿:田莎  审核:段嘉良  编辑:田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