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心归位 聚力争先——市林草局召开党组(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 时间:2024-02-20 09:57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林草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2月18日,市林草局召开党组(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体学习1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中央、省、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2024年省委国家安全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会议、十四届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勤科主持,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调研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对做好巡视工作特别是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鲜明信号。全局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扛牢扛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践行“四下基层”工作制度,持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更好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林果草事业高质量发展成效。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快推进当前林草各项重点工作,准确把握新形势、新定位,明确方向、坚定信心,凭着龙腾虎跃的干劲、敢入虎穴的闯劲、坚韧不拔的韧劲,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以新气象新作为推进全市林(果)草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一要领会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自觉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二要立足职能职责,明确工作重点。聚焦新时期林(果)草发展的职能定位,紧盯林草项目工程领域,不断健全招投标、重大项目使用林地审批等制度,严格规范权力运行。三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四要抓住关键少数,严明组织纪律。着力推进纪律教育常态化,深入转变作风,持续整治文山会海等形式主义,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五要聚焦突出问题,从严整改落实。认真做好年度民主生活会、“三抓三促”行动等查摆问题整改工作,逐项督办销号,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推动林果草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撰稿:赵霞霞  审核:陈海军  编辑:王笑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