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实纪律保障 助力实现“开门红” 全力护航“全年旺” ——平凉市林草局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 时间:2024-03-08 08:48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林草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3月7日,平凉市林草局召开市直林草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勤科,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张贤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海军同志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县级干部,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和有关工作要求,宣读了《市直林草系统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结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对林草系统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签订了《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会议指出,2023年,市林草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三抓三促”行动和“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政治建设进一步落实,责任体系进一步压实,思想教育进一步夯实,作风建设进一步严实,有力推动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在提高党员政治意识上下真功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形成学规遵纪的浓厚氛围。要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上下真功夫。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实功、见实效,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在有效解决突出问题上下真功夫。集中开展政策落实和项目建设大检查,认真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督促各级严格执行财经纪律。要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真功夫。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带头反对特权思想、改进服务作风,形成“头雁效应”。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大兴基层调研之风,推动工作创新。要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持续开展“大调研”活动。要大兴敢抓敢管之风,狠抓工作落实。对工作进展,要随时调度,准确掌握,加快工作进度。要大兴团结协作之风,凝聚工作合力。要树立全局观念,服务大局,维护大局,对各项工作务必要速决速行,立说立行,雷厉风行,决不能在落实上打折扣。要大兴争先创优之风,提升工作质效。在全局上下树立学习赶超、奋发有为、攀高比强的氛围,确保全市林(果)草事业实现“开门红”“全年旺”。

张贤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林草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并对做好2024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抓教育,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基固本。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必修课、干部自学的必读书。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以理论自信坚定政治定力,以政治定力引领行动自觉。要抓履职,深入推进“两个责任”落实落细。局党组要切实扛起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全力抓好工作部署、工作推动、责任落实、检查考核各环节,切实构建层层负责的完整责任体系链条,推动从严管党治党往深里走、往实处走,着力打造过硬的林草队伍。要抓队伍,主动作为推进作风建设。要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要严明工作纪律,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严格规范干部职工个人行为,严格净化各种“圈子”,深化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机制,尽可能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防止小错铸成大错。

会后,张贤对市林草局副科级及以上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撰稿:马丽  审核:陈海军  编辑:王笑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