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草局召开党组(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 时间:2024-01-30 09:03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林草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1月29日,市林草局召开党组(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及全省林业和草原工作会议、全省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学习中共平凉市委督查室督办通知(过紧日子)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勤科主持,局班子成员、调研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推动我国金融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于金融工作举旗定向、谋篇布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林草职能职责、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切实履行好行业监管责任,落实好属地风险防范处置化解责任,坚决守住林草领域金融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深刻吸取教训,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扎实做好护林防火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认真开展火险隐患排查整治,紧盯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严格值班值守,加强督导检查,切实做好春节前后安全生产防范工作,确保林草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局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林业和草原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持续巩固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成果。要准确把握新时期林草事业发展的目标定位,持续推进国土科学绿化,做精“静宁苹果”优势产业,压实林草资源管护责任,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做强绿色经济,加强行业监管,强化科技支撑。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平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市委有关要求,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加强预算管理,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务审批程序,严控办公经费支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全面推行电子化、无纸化办公,精打细算、勤俭节约,持续巩固节约型机关创建成果,确保过紧日子成为常态。

(撰稿:赵霞霞    审核:陈海军    编辑:景悦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