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责任强担当 砥砺前行创佳绩——市林草局召开党组(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 时间:2023-12-08 15:39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林草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12月7日,市林草局召开党组(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有关篇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防火条例》,传达学习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2023年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考核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平凉市防范化解地方政府法定和隐性债务风险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勤科主持,局班子成员、县级干部,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事关意识形态工作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一步明确了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方向目标和重点任务,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全局上下要把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筑牢政治忠诚根基。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理解、严格遵循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个基本原则,切实增强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深吃透用好各项林草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加速推进新时代林草生态建设重大工程,坚决扛牢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做好调查研究、成果交流、检视整治、建章立制各项工作,用好“四下基层”工作方法,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加强总结提炼,形成高质量推动工作的长效机制。二要全力做好各项考核工作。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认真筹备省委省政府林长制考核,全力配合做好乡村振兴、招商引资、安全生产等业务考核,及早筹备主题教育总结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党风廉政建设总结部署会议,精心组织市管领导班子考核、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干部职工年度考核,确保各类考核不出问题,取得良好位次。三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防火条例》,加强森林火灾隐患风险研判,严格落实监测预警、值班值守、火源管控、应急处置等防控措施,以“万无一失”的严密和“一失万无”的清醒,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林草资源安全。四要全力推进当前重点工作。对照年初目标任务,全面查漏补缺、梳理盘点,进一步细化措施、加强调度,全力推进重大项目、重点工作进度,加快招商引资成果转化,确保交出一份优异的年度成绩单。同时,准确把握国、省宏观政策走势和方向,深入研究产业发展形势,科学合理确定2024年主要发展目标,进一步对接已申报的国家储备林建设、生态保护修复、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森林防火应急道路建设等重大项目,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为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五要坚决扛牢党风廉政建设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党内监督,严肃纪律规矩,认真落实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六要认真落实过紧日子有关要求。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化解地方债务风险的决策部署,精打细算、勤俭节约,严控资产配置和运行耗费管理、集约使用办公用房、严格公务接待管理、精简会议培训支出,切实节约办公资源、盘活存量资金,全力做好地方债务化解工作。

(撰稿:汝阳  审核:陈海军  编辑:王笑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