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见行动 高效推进见成效——市林草局织密“四网”全力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落地见效

  • 时间:2023-04-18 08:45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林草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市林草局高度重视,围绕“规定动作干到位,自选动作创特色”这一思路,以“三学三提三促”为载体,以破解“六大难题”为目标,周密部署,聚焦重点、紧盯问题、靶向施治,坚持在学习上下苦功、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全力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真正把“三抓三促”行动取得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市林(果)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一、以“深学”夯基础,织密锤炼本领“基础网”。省、市“三抓三促”行动部署开展后,市林草局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议,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省市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依托研讨交流、“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同学共进大讲堂等载体,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认真落实班子成员领学、党组督学、党支部研学、党员干部自学的“四学联动”机制,持续强化干部素能提升。至目前,围绕12项专题学习活动,已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8次,警示教育大会2次,举办“同学共进大讲堂”5期,研讨交流会1次,主题党日4次,组织观看红色电影1场,开展“党风廉政每季讲”1次,各基层党支部贯彻学习60余次。

二、以“实干”促担当,织密干事创业“责任网”。结合“项目攻坚突破年”“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活动,建立重点任务、抓建典型、项目建设“三项清单”,完善林草任务完成、科室(单位)年度责任目标、林长制、静宁苹果产业链、陇中地区生态保护和修复重点项目“五个考核办法”,助推今春完成造林封育8.16万亩,义务植树418万株;静宁苹果产业链一季度落实老果园更新改造11.08万亩,清园144.04万亩,储备苗木204万株、肥料64万吨、农药675吨、农膜2390吨,技术培训233期3万人(次),开工产业链项目50个,到位资金4.69亿元,成功招引庄浪万泉苹果产业高新技术示范园等3个招商引资项目,到位资金9300万元;陇中地区生态保护和修复重点项目全面复工,2022年建设任务即将竣工验收,今年下达建设任务17.59万亩,已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审核上报9个征占用林地项目,已有6个获国家和省林草局批复。

三、以“宣传”造氛围,织密思想认识“引领网”。充分利用平凉门户网、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网络平台,宣传栏、党建阵地等载体,及时宣传行动和目的意义、主要任务、动态进展,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最广泛、最充分的思想发动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到活动当中。制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三抓三促”行动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充分发挥信息主渠道作用,把“三抓三促”行动与平凉市林草重点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及时高效宣传报道“三抓三促”行动的进展成效、经验做法、特色亮点。坚持每月对信息发布情况进行统计通报,激发全局上下在强化激励约束中增强工作的贯彻力。至目前,已编发信息90余篇,工作简报16期,各类媒体采用信息80余篇。

四、以“纪律”砥作风,织密监督效能“勤廉网”。结合“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成立由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抽组业务骨干,组建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静宁苹果”精品品牌培育等七个重点工作推进专班,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任务,制定任务清单。整合资金,更新建设了“三抓三促”和“党的二十大”主题长廊,通过将思路目标、具体措施、行为规范、廉洁警句等悬于过道走廊,彰显林草机关狠抓落实的良好氛围。制定《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和《计划表》,明确调研题目、调研方式和完成时限,使调查研究成为党员干部的经常性工作,在全系统蔚然成风、产生实效。建立健全“周调度、月通报、季总结、年考评”工作机制,市局机关纪委通过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和定期专项检查等方式,量化考核评价工作实绩,对工作滞后、工作作风松懈干部进行严格执纪问责,及时约谈提醒,通报批评,倒逼干部提升工作效能,切实推动党员干部作风“大转变”。至目前,督查检查4次,全系统副科级以上干部累计查摆各类问题270余条,已全部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限时整改销号。

(撰稿:马丽   审核:陈海军  编辑:田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