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风肃纪扬正气 履职尽责显担当——平凉市林草局召开市直林草系统2023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 时间:2023-03-14 10:40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林草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3月13日,平凉市林草局召开市直林草系统2023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市直林草系统2022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市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勤科同志作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罗强同志到会指导并作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海军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分管领导与机关各科室、局属单位分层次签订了《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林草系统各级党组织按照中央和省委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及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积极克服自然灾害和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坚持走在前干在先,带好头做表率,以坚定的信仰、信念、信心,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工作亮点纷呈、特色鲜明,多项工作走在了全省全市前列,受到国家、省市及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市直林草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二十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和全市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强化制度执行和作风建设,开展好12项党建专题学习和练兵活动,着力打造“红色领航·林果先锋”“兴果富民·延链补链”等富有林草特色的党建品牌,建设风清气正的模范政治机关,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持续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理解和把握,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专章论述和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落实到具体实践,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有效地把市委“3659”发展思路落到实处。要压实压细“两个责任”,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党组书记必须担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要通过一级抓一级、层层压实“两个责任”,真正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形成责任互联互通、压力传导通畅、大家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推动管党治党由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要加强制度建设,持续规范权力运行。聚焦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权力运行制约、干部职工作风建设、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紧扣重大事项、资金使用、物资采购、选人用人等关键环节,不断健全完善制度体系,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有效防范廉洁风险。要坚持正风肃纪,不断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切实加强各类问题整改,针对抓好中央巡视、党组民主生活会和各级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采取有力有效措施,认真抓好整改工作,确保各类问题整改清仓见底。要突出履职担当,着力锻造过硬干部队伍。坚持激励与约束并重、严管与厚爱结合,引导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解放思想、崇尚实干,苦干实干加巧干、攻坚克难抓落实,抓紧每一天、走好每一步,为全市林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林草局班子成员及县级干部,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撰稿:马丽  审核:陈海军  编辑:田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