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材运输证核发审批

  • 时间:2020-06-24 10:21
  • 浏览次数:
  • 字体: [ ] [ ] [ ]
  • 分享:
  实施主体:

  市林草局

  承办机构:

  市林业综合执法支队

  实施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2009年08月27日起施行)。第三十七条从林区运出木材,必须持有林业主管部门发给的运输证件,国家统一调拨的木材除外。依法取得采伐许可证后,按照许可证的规定采伐的木材,从林区运出时,林业主管部门应当发给运输证件。
  2.《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实施条例》(2000年1月29日国务院令第278号)第三十五条从林区运出非国家统一调拨的木材,必须持有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林业主管部门核发的木材运输证。重点林区的木材运输证,由国务院林业主管部门核发;其他木材运输证,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林业主管部门核发。木材运输证自木材起运点到终点全程有效,必须随货同行。没有木材运输证的,承运单位和个人不得承运。木材运输证的式样由国务院林业主管部门规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