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林业和草原局关于举行《平凉市古树名木保护条例(草案)》立法听证会的公告

  • 时间:2022-01-20 10:17
  • 浏览次数:
  • 字体: [ ] [ ] [ ]
  • 分享:

   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五次会议于2021年11月10日对《平凉市古树名木保护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进行了第二次审议。市古树名木保护立法项目法规起草小组根据审议意见进行了修改完善,形成了二次审议修改稿,已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建议。为增强立法的民主性、科学性,根据《平凉市地方立法条例》有关规定,市林草局决定举行《平凉市古树名木保护条例(草案)》有关事项立法听证会。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听证会的时间、地点 

  2022年2月中下旬在市林草局3楼会议室举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听证机构及听证事项 

  (一)听证机构:平凉市林业和草原局。 

  (二)听证事项:《平凉市古树名木保护条例(草案)》“第三十一条【擅自移动损毁保护设施法律责任】违反本条例第二十一条第三款规定,擅自移动古树名木保护标牌以及其他保护设施的,由县(市、区)古树名木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恢复原状,并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擅自损毁古树名木保护标牌以及其他保护设施的,由县(市、区)古树名木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恢复原状,赔偿损失,并处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第三十二条【擅自建构法律责任】违反本条例第二十三条规定,未制定保护方案或者未采取避让措施,由县(市、区)古树名木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限期不改正且开始施工的,并处10万以上30万元以下罚款;造成古树名木损伤的,依照本条例第三十五条第二款的规定处以罚款;造成古树名木死亡的,依照本条例第三十四条的规定处罚。 

  第三十三条【擅自移植法律责任】违反本条例第二十四条第一项规定,擅自移植古树名木的,由县(市、区)古树名木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并按下列规定处以罚款: 

  (一)擅自移植一级古树和名木的,每株处30万元以上60万元以下罚款; 

  (二)擅自移植二级古树的,每株处20万元以上40万元以下罚款; 

  (三)擅自移植三级古树的,每株处5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款。 

  擅自移植古树名木,造成古树名木死亡的,依照本条例第三十四条的规定处罚。 

  擅自移植古树名木,造成古树名木死亡或者受到损害的,承担赔偿责任。 

  第三十四条【擅自砍伐法律责任】违反本条例第二十四条第一项规定,擅自砍伐古树名木的,由县(市、区)古树名木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砍伐的古树名木和违法所得,赔偿损失,并按下列规定处以罚款: 

  (一)擅自砍伐一级古树和名木的,每株处5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罚款; 

  (二)擅自砍伐二级古树的,每株处30万元以上60万元以下罚款; 

  (三)擅自砍伐三级古树的,每株处10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罚款。 

  第三十五条【损害古树名木法律责任】违反本条例第二十四条第(二)项规定,损害古树名木的,由县(市、区)古树名木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恢复原状,并根据古树名木等级处3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 

  违反本条例第二十四条第(三)项、第(四)项规定,损害古树名木的,由县(市、区)古树名木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恢复原状,造成一级古树或者名木损伤的,每株处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造成二级古树损伤的,每株处3万元以上6万元以下罚款;造成三级古树损伤的,每株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造成树木死亡的,依照第三十四条规定处理。” 

  五条行政处罚设定的合法性、合理性和可行性。 

  三、听证陈述人名额、条件、产生方式 

  本次听证会确定听证陈述人10人,凡与听证事项有利害关系、对听证事项有明确意见和建议的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均可报名(代表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报名的附上单位推荐或者同意的证明材料)。 

  市林草局将依据申请人行业特点、专业知识和报名顺序等,在申请报名的人员中遴选产生听证陈述人。报名人员不足时,由市林草局邀请产生。听证陈述人经确定后另行通知。 

  申请作为听证陈述人的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应当在2022年2月10日前,将填写的“听证会陈述人报名表”传真、邮寄或者直接送达市林草局造林科。 

  邮寄地址:平凉市崆峒区城南路55号,市林草局造林科收 

  邮    编:744000; 

  电子邮件:515252909@qq.com; 

  联 系 人:郭  霞 

  电    话:0933-8212723,5985935(传真) 

  四、其他要求  

  听证陈述人应当携身份证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证明参加听证会。参加听证会的听证陈述人应当准备书面发言材料。 

  《平凉市古树名木保护条例(草案)》文本及听证会陈述人报名表请在平凉市林业和草原局网http://lycy.pingliang.gov.cn/ 公告通知专栏中下载。 

     

             

  平凉市林业和草原局  

                            2022年1月20日 

+附件下载:立法听证会陈述人报名表.docx+附件下载:平凉市古树名木保护条例(草案).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