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站

  • 时间:2021-07-26 10:51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林草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单位性质:全额拨款性事业单位。

主要职能:(1)、宣传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病虫害防治条例》、《植物检疫条例》、《植物检疫条例实施细则(林业部分)》及《甘肃省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条例》等法律法规。(2)、依法履行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测报工作的监督管理职能,组织、指导全市森林病虫害防治工作。(3)、建立健全全市森林病虫害监测预警体系,适时发布各类森林病虫害中、短期预报;制定突发性重大林业有害生物应急除治预案,并协助林业主管部门组织实施。(4)、组织开展全市森林病虫害疫情普查,依法开展森林植物及其副产品的调运和产地检疫工作,防止危险性森林病虫害的传播和蔓延。(5)、开展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技术的研究、培训和交流,引进、推广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适用技术,提高科学防治水平。(6)、依法对全市在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过程中发生的重答案件进行调查,并提出处理意见;监督检查案件的处理和执行情况。

平凉市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简介

(一)机构

1、名称:平凉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站。

2、性质:具有公共事务管理职能的独立法人事业单位。

3、规格:科级。

4、隶属:平凉市林业局主管。

(二)职责

平凉市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是市林业主管部门的指导和组织全市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测报工作的具有公共事务管理主要职能的独立法人事业单位,担负着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测报的政府管理职能和行政执法职能。具体职能为:

1、宣传、贯彻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方面的法律法规;

2、组织、指导、监督本辖区森林病虫害防治工作;

3、建立健全森林病虫害监测预警体系,发布森林病虫害信息,制定应急除治预案;

4、组织森林植物检疫普查,负责森林植物及其产品的检疫工作;

5、开展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技术的研究、培训和交流,引进、推广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适用技术,提高科学防治水平;

6、查处违反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法律法规的行为。

(三)内设机构

1、防治室:

宣传、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病虫害防治条例》及有关的政策法令、规章制度;负责全市主要森林病虫害防治技术指导,审批基层县(区)站防治作业设计,拟定全市防治计划方案;组织开展主要森林病虫害的重点防治工程项目,拟定方案、组织实施、技术指导、检查验收;引进推广新的防治方法和技术手段,培训基层防治人员,负责防治药剂及器械的供应。

2、检疫室:

宣传、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植物检疫条例》、《植物检疫条例实施细则(林业部分)》及有关政策法令、规章制度;开展产地检疫及调运检疫,指导建立无检疫对象种苗繁育基地,负责检疫证书的发放与管理;负责对危险性森林病虫(检疫对象)进行调查,编制全市检疫对象分布资料,划定疫区及保护区,负责对检疫对象的封锁、扑灭工作;负责从国内外引进种苗的隔离试种;负责基层检疫员的培训及检疫员的着装管理。

3、测报室:

贯彻执行国家《森林病虫害预测预报管理办法》及有关的规章制度;负责全市森林病虫害预测预报的管理与指导,对本区域内的病虫害进行监测,准确及时发布预报或警报,并按规定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情况,提出防治方法和具体措施;确定调查观测点测报内容,对象,检查分析各县(区)上报的测报资料,保证调查和预报的准确性;总结交流测报经验,组织技术培训,进行技术指导,整理测报资料,建立病虫害测报档案。

4、标本室:

贯彻执行档案法的有关规章制度,负责管理站内森林昆虫、病理标本。标本室现拥有标本460多盒,10000多头。基本包含了我市主要森林昆虫标本和森林植物检疫对象标本。

5、办公室:

负责站内文件收发、传阅、承办、催办等项事宜。负责办公用品,固定资产购置管理。负责本站环境卫生、站容站貌、机关纪律和后勤管理。

通讯地址:平凉市崆峒区浚谷路5号

邮政编码:744000

办公电话:0933—8213726

上班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2:30-6: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