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关山林业管理局

  • 时间:2021-07-26 10:55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林草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关山林区总经营面积77万亩,有林地面积54万亩,其中天然林44万亩,人工林10万亩,是全省十大国有林区之一、平凉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生态屏障、泾渭河的分水岭,生态区位十分重要。是华亭、庄浪两县十个重点人饮工程及周边重要工农业用水的水源地,解决了华庄两县近百万人的饮水和百万亩农田的灌溉用水问题;关山林区是全市最优质、最稳定、最完备的森林资源和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生态系统,对调节气候、保持水土、阻挡风沙、保护周边工农业生产成果和生态宜居家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关山林区是省级森林公园和4A级国家风景名胜区莲花台的所在地,是平凉市建设关山大景区和发展旅游极具市场潜力的增长极。

  关山林管局及所属五个国有林场担负着关山林区生态管理、建设、保护的重要职能。  主要功能定位于保护培育森林资源、提供生态公益服务和生态产品。

  关山林业管理局的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林业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制定管辖范围内生态建设的发展战略和中长期规划并抓好落实;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林区的造林绿化工作;承担森林资源的保护发展和监督管理工作;负责辖区内野生动物、植物资源的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工作,是平凉市关山林区生态建设和资源保护的主要单位。

通讯地址:平凉市华亭市滨河北路4号

邮政编码:744000

办公电话:0933-7726471

上班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2:30-6: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