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林业发展规划调查队

  • 时间:2021-07-26 10:52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林草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一、机构设置

平凉市林业发展规划调查队,成立于1985年,属市林业局职能事业科室,编制13人,现与平凉市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天保办”),平凉市生态公益林补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公益林办”)一套人马,合署办公。

二、单位职能

1、平凉市林业发展规划调查队的主要职能是:(1)负责完成一定时期内全市林业中长期及远景发展规划、各类林业专项区划、规划。(2)负责完成全市国家重点林业生态建设工程的规划、设计及实施方案的编制(三北防护林建设工程、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退耕还林工程、重点公益林补偿)及专项规划设计(野生动植物保护规划、湿地保护工程规划、果树经济林发展规划、速生用材林发展规划、林木采伐限额规划、林木采伐施工作业设计等)的编制与审批。(3)负责完成《森林法》法定的全市森林资源一、二、三类调查和国家重点工程调查。(4)负责全市征占用林地及损坏森林资源案件、征占用林地事件的现场勘验。(5)负责完成全市重点林业生态工程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实施方案的编制与修订。

2、平凉市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主要职能是:贯彻执行国家、省上有关天然林保护工程工作的政策法规,根据国家林业局批准的《平凉地区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实施方案》,负责组织实施全市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建设工作。按照甘肃省天保工程“一个标准,四个办法”(即“天保工程建设标准”、“天保工程‘四到省’考核办法”、“天保工程管理办法”、“天保工程检查验收办法”、“天保工程建设监理办法”),对天保工程的组织管理、木材停伐减产、森林管护、森林案件、防火、病虫害防治、种苗工程、科技支撑、公益林建设、富余职工分流安置与养老保险社会统筹、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管理指导与服务等,负责管理与实施全市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建设。

3、平凉市生态公益林补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能是:贯彻执行国家、省上有关生态公益林补偿工作的政策法规;拟定全市生态公益林补偿工作的管理办法和规章制度,并负责监督执行;负责全市生态公益林补偿区划界定及申报工作;负责全市公益林补偿认定核查;根据省厅下达的生态公益林补偿面积和金额,拟定全市生态公益林补偿计划,并负责监督实施;负责全市生态公益林补偿等方面的其它工作。

通讯地址:平凉市崆峒区浚谷路5号

邮政编码:744000

办公电话:0933—5985933

上班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2:30-6: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