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浪:夏季果园管理忙 技术服务送到田

  • 时间:2021-05-26 18:08
  • 浏览次数:
  • 来源:庄浪果业服务中心
  • 字体: [ ] [ ] [ ]
  • 分享:

   当前正是夏季果园管理的关键时期,切实提高广大果农标准化管园水平,进一步夯实群众增收基础。5月25日,由市林草局组织践行的“百名党员帮千户果农建万亩精品示范园”党性主题实践活动暨全市2021年果园夏季单果管理商品化培训活动在水洛镇陈洞村掀起了培训高潮,全体县级果业技术人员、乡镇技术员、果园村干部、新型经营主体、果农大户等共计300多人参加了现场培训会。

  培训会上,平凉市果树咨询组专家成员市林草局二级调研员刘北平就夏季果园幼树抹芽、环切,初挂果树疏花疏果、水肥土管理、病虫害防治及套袋等方面技术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解读和指导,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通过现场的实践,更加透彻的领悟了技术要点、操作方法,对今后的果园管护帮助很大。 

  下一步,我县将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开展夏季果园实用技术培训和咨询服务,按照果园网格化管理机制,由县镇村技术人员对果农进行“一对一”帮带,真正把技术培训办到田间地头,送到群众身边,切实提升果农管园技术水平,为助力乡村振兴、加快果产业提质增效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