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浪:苹果“映红”乡村振兴路

  • 时间:2022-12-07 11:24
  • 浏览次数:
  • 来源:甘肃日报
  • 字体: [ ] [ ] [ ]
  • 分享:

近日,走进庄浪县万泉镇万千红果品销售企业气调果库,叉车来回穿梭,一筐筐苹果出库分拣,来自各地的客商正抢抓时机,过秤、装箱、打包。“这是今年新建的1万吨果库,果库里就可以分拣装车,对果农和客商来说很方便。”万千红果库负责人万君铭说,“这几年随着苹果产业的不断发展,来自福建、广东、四川等地的客商比往年都有所增加。”

今年,万泉镇苹果总产量达12.2万吨,总产值突破10.3亿元,被农业农村部认定为全国乡村特色产业超十亿元镇。成绩的背后,是万泉镇始终坚持把苹果产业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主导产业来抓的不懈努力。

“目前,万泉镇农民人均果品收入达到10690元,占人均可支配收入的97%以上。”庄浪县万泉镇镇长郭翔说。

今年以来,庄浪县共实施苹果产业重点项目22个,总投资5.2亿元,全面抓建了10万亩有机苹果、30万亩绿色苹果、2万亩老果园改造“三大生产基地”,开建了智慧苹果、冷链物流“两个产业园”,实施了果品保鲜贮藏库能力提升、果品精深加工能力提升、农膜反光膜处理能力提升“三大提升工程”。2022年,全县苹果总产量预计达到61.78万吨,苹果产业链产值预计达到37.35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