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宁县召开2022年度森林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

  • 时间:2023-04-17 09:14
  • 浏览次数:
  • 来源:静宁县林草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推动林长制工作落到实处,扎实有效开展2022年度森林督查发现毁坏林地案件查处整改工作,4月11日,静宁县召开2022年度森林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县政府副县长赵亮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安排部署了2022年度森林督查毁坏林地案件查处整改工作。

会上,县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俊棠通报了全县森林资源保护及毁林案件查处情况,对2022年度森林督查毁坏林地案件提出了整改意见。

会议指出较上年度相比,2022年度全县破坏森林资源案件下降了51.85%,森林资源管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仍暴露出未批先占、毁坏林地屡禁不止等问题,究其根本原因是各乡镇、各部门落实林长制工作不到位,对森林资源保护重要性认识不足,相互衔接沟通不够,特别是农田建设、土地整理、重大项目等实施前未征求林草部门意见,未按规定办理占用林地手续,致使破坏森林资源问题案件多发且屡禁不止。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有关单位一要充分认识到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的重要性,切实加强对森林督查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扛起保护生态的政治责任,全面做好森林资源管理工作。二要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认清形势,对违法违规破坏森林资源的案件,严格按照案件查处、林地收回、追责问责“三到位”的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建立整改台账,明确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落实整改措施,倒排时间节点,施行销号管理。三要举一反三,深刻汲取国家林草局驻西安森林资源管理办事处挂牌督办我县破坏森林资源问题的深刻教训,全面总结反省森林资源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积极主动适应森林资源管理新形势新要求,发挥好林长制属地管理责任,补齐管理漏洞和短板,健全完善森林资源保护机制,彻底杜绝未批先建、毁坏林地等破坏森林资源问题。

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相关乡(镇)、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