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川:果红川塬诱人醉

  • 时间:2022-09-09 09:17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林草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如果您错过了与娇艳欲滴的苹果花相拥,那么现在可别错过与这果园中芳香诱人的苹果相逢。

初秋时节,行走在高平镇的果园里,记者看见一棵棵苹果树长势喜人,枝繁叶茂,枝头上挂满了鲜红的果实,在阳光的沐浴下,舒服地露出诱人的色泽。每当秋风吹过,一阵阵浓郁的果香沁人心脾,瞬间让人垂涎三尺,流连忘返,随手摘下一个,清脆地咬上一口,清新的果香溢满唇齿间,只需一口便被征服。 

高平镇是泾川县南部塬区绿色果品出口创汇基地之一,如今3万多亩的优质苹果逐渐成熟,各地客商纷纷前来订购,记者来到田间地头,看见喜笑颜开的果农正在采摘、装箱苹果,载满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扎实推进优质苹果全产业链建设,建成高邵路、312线、高太路等果品经济示范带,初步形成了产、贮、销一体化经营体系。”高平镇人大副主席张小军说。

“经常听人推荐这里产出的苹果很好,我们一行12人慕名而来过来一看,泾川苹果真是名副其实,个大、色艳、香甜,在市场上肯定受欢迎,我们目前订购了30万斤嘎啦、华硕、富士王苹果,正在装车,像这样甜美的苹果,我每年都会来订购。当然也多摘点带回去给家人尝尝!”四川客商余建斌先生说。

泾川县果业局副局长曹海勇告诉记者:“作为全国优质苹果生产黄金地域和出口基地,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有利于果树的正常生长,我们的苹果品种多、挂果早、产量高、品质优、效益高,每年从1月开始一直到12月不间断的进行果园标准化管理,到8月下旬不同品种的苹果逐渐成熟开始上市,一直持续到10月底。苹果在生产过程中,完全按照全国“两减一增”(减化肥减农药,增施有机肥)技术规程操作,这样产出的苹果品质优良、个大形正、色泽鲜艳、果面光洁、质细汁多、酸甜可口,营养丰富,客商们现场采摘品尝后,对泾川苹果赞不绝口。”

在这个美好的丰收季节里,黄土高原上最诱人的那抹红正在悄然成熟,带上您的家人,开上车子,挎上篮子,来到王母故里、中华名果及中国红富士苹果之乡,一起享受“心灵放松,嘴巴忙碌”的欢乐时光吧。


(撰稿:冉天成   审核:郭兴跃  编辑:田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